屯門妙法寺

5月11日,星期六,和媽媽一同去屯門妙法寺參拜。大家可以乘搭鐵路或巴士前往,在藍地鐵路站下車便可。

一下車,就看到遠處的妙法寺了
就是前面那座蓮花狀的玻璃建築物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佛法確實很深,也可以很淺
就看你肯不肯真的去幹了
什麼是佛教?這四句話說明了一切
最重要的,是第三句
要自淨其意,才能超越三界,永得安樂
新落成的佛殿,好像一朵大蓮花
感覺很現代
和其他佛寺一樣,妙法寺也有老人院
位於新佛殿入口兩旁的鐘和鼓
所謂暮鼓晨鐘,其實是提醒修行人要時刻精進
大家可以看看暮鐘偈,理解當中的含意
入口周圍兩旁有很多這類羅漢松
老媽又不小心出場了,右上角那位是也
少見的金蓮花
新佛殿入口處的彌勒菩薩和護法神韋陀
新舊佛殿模型
其實我覺得規劃設計有點亂
感覺怪怪的
四大護法天王
他們手中所持的器具都是有代表意思的
目的都是希望大家能證入不二法門,放下自在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經文
後面是一個舉行法會的場所,地方很大
位於新建築最上層的蓮華大殿
殿內供奉的釋迦牟尼佛
很大很壯觀,我和媽媽初看到都嘩的一聲
坐落在新佛殿一旁的舊萬佛寶殿
門口處依舊供奉彌勒跟韋陀
萬佛殿內的佛尊
萬佛殿對面的魚池
石碑上刻的是心經
一部很深、很深的佛教經典
佛說法分聖義、世俗二種
心經講的是一種聖義的境界
不是我們此等世俗凡夫能理解的
妙法寺看似很大,其實不到半小時就可參觀完畢。可能當天正值佛七法會,很多地方都沒有開放吧。近來重看佛學家沈家楨居士的演講集,讀到有關攀緣心和覺知性一段的時候,頓時有種「叮一聲」的感覺,但維持的時間非常短暫。我想,修行的目的,無非就是把這種「叮一聲」的感覺儘量延長,但恰如沈先生所說,那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事。要想消除攀緣心,坦白說,在這個五濁惡世是絕對辦不到的事。我們所能做的,就只是儘量透過(無相)佈施和(信願念佛)修定,好讓自己逐步放下種種貪戀跟執著,倒靠阿彌陀佛,求生淨土。無論你相信與否,這是我們唯一的指望!

Comments

  1. Hello,

    We are a design agency in Hong Kong and is working with Chuang's Consortium to design a gallery wall for the development of Tuen Mun area. The wall will be located in LG1 of their Sales Hall in Tsim Sha Tsui.

    May we please have your approval to use the 25th photo in this post? The design of the wall is also attached.

    Due to production timeline, please share a reply by 1 Oct.

    Many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s we haven't received any replies since last week, the photo will be used.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