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2012) - 很有問題

(美不美,其實不是她的問題,是你的問題)
★☆☆☆☆

看罷,觀眾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齣戲的編導很有問題。若不是因為這部戲多少跟我有點關係,加上有換票証,我是絕對不會入場看這類「神片」的。「神片」?何解?Google一下,看看大陸牛人如何評價這部戲,自然就清楚了,在這裡我就不再湊熱鬧了。

都說電影這行是尋夢、造夢的地方,其實電影製作也是一盤非常現實、計算精準的生意。凡是生意,講求的都是回報、利益、效率。誰願意做虧本的買賣?拍電影,往往不是為了圓甚麼夢、或甚麼理想,而是為了拍而拍;為了養活一班人;為了生活而已。一齣電影的成本佔最多的,我想是演員的片酬,再者是幕後(導演、編劇等等),最後最後最後才是翻譯。但試問:沒有「低賤」的翻譯,華人看得懂西片嗎?西人看得懂華片嗎?不過別擔心,總有那麼一群「翻譯強人」喜歡做如此「低賤」的工作。為甚麼?因為他們喜歡「造夢」唄!

當天和我一同在戲院看這部「神片」的,還真有那麼幾個人,看上去他們都是中年人了。如果他們是花錢買票入場的,我就不明白其心態了。他們真的那麼無聊嗎?為何如此浪費時間和金錢?為何不利用看「神片」的時間去修行,或利用看「神片」的錢做「善」事?或許大家對「無聊」都各有定義;或許他們覺得修行才是無聊;出離才是無聊。我們不會無聊得放棄世俗的努力,因為無聊就是我們的生活,我們已是無聊的一份子。我們都很有問題!

也許「神片」你不會看兩次,但這個混濁的娑婆世界,你敢再來嗎?我是不敢了,因為我的過去包含著很多眼淚。感謝那些苦,它讓我有一顆很想「出離」的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