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國者聯盟 (2015) - 呃!

★★☆☆☆
認識崔東勳,在〈盜賊門〉,那部戲有驚喜處處的劇情、目瞪口呆的動作,令我看到嘩嘩聲!但他的新作〈復國者聯盟〉,我看完,卻「呃」一聲!故事雖有轉折,但驚喜欠逢,片長兩個多小時,節奏緩慢,到了中段我已聽到有鼻鼾聲。我不介意「口水多過茶」,不過可能由於題材背景比較嚴肅,對白亦比較枯燥。這次導演再次找來全智賢,一人飾演兩個角色,演出雖然落力,但也沒甚麼印象深刻的地方,反倒那位李政宰有點戲看,其他角色只是行行走走罷了!至於我最最最期望的動作場面,前面已經說過了,一個字:「呃」!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期望越大,落差越大,本以為崔導演有潛力成為韓國的占士甘馬倫,現在看來,至少在我心中,他還稱不上!

電影令我想起二戰的慘痛歷史;日本的軍國主義;賣國賊的無奈;眾多無辜百姓被少數狂熱瘋子拖下水;國與國之間的隔膜仇恨到底是誰的錯,如何解開。單獨一個人比較容易理性,但一班人集在一起,談理性就比較困難了,這也是為甚麼搞革命一定要煽動群眾。在這個世界「混」,很難不「埋堆」,但「埋堆」這個動作本身就是非理性的。你想出污泥而不染,可能嗎?在這個染污的世界,不論你怎麼行善積德,所修福德都是有漏的,因為你根本做不到「三輪體空」,最終你還是不得不「埋堆」輪迴去!那如何不「埋堆」呢?相信與否,彌陀淨土是你我佛子唯一的希望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