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 (2024) - 原來是笑片!

★☆☆☆☆

 

導演M. Night Shyamalan被稱為驚悚大師,我覺得他是飄忽大師。他算多產,最經典的莫過於《鬼眼(The Sixth Sense)》,其次是一部算嚇得了人的《探訪(The Visit)》,其他不是過目即忘,就是爛到不想記起!他的新作《圈套(Trap)》,簡直是爛片中的經典。我真是名副其實地中了圈套,以為是鬥智鬥力的犯罪片,豈料是一套自圓其說的笑片!

電影前半段在演唱會場,算中規中矩,但也頗沉悶,拍不出甚麼緊張情節,搞得要用許多唱歌片段撐過,最後犯人成功逃出演唱會那幕,已有很多邏輯不合理,誰知到了下半段,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主角犯人更化身奇人異士,多番神乎其技地表演換位魔術,以「就是捉不到我、捉不到我」的姿態,令一班中了伏的觀眾如我拍案叫絕。最怪異的是電影氣氛,由原來的緊張嚴肅,漸漸變成後來的搞笑胡鬧,最後那個彩蛋,正正想挑戰觀眾的觀影極限—被當弱智耍來耍去的忍受能力!

其實看完他上次那部《詭老(Old)》,我已大失所望,跳過了他近期的《窺探者(The Watchers)》,輪到這部看似是犯罪片,總算勾起我的興趣,豈不知又中圈套,只能說戲名取得太好了!與電影暗藏的無聊動機相符,是一絕!更絕的是,我竟然看了,而且不是當笑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