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風雲過



今天看到報紙頭條……他,真不要臉,真不是男人。

孔子強調:首孝悌,次僅信。這是中國人待人處事的基本道德要求。我不曉得阿唐在孝悌方面做得如何,但他三番四次口出狂言,滿口「金句」,不顧後果,是為「不僅」;搞婚外情,拿妻子作擋箭牌,是為「不忠不義」;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但他非但不認錯,還裝蒜隱瞞,推卸責任,是為「無信」。這樣一個人格破產的人,你敢支持嗎?今天頭條最令人震驚的不是阿唐說謊,而是他還有臉繼續參選!

各位不要誤會,我不是在挺梁,那個傢伙也好不到哪去,只不過在有選擇的情況下,我情願選一個負面新聞比較少,說話比較嚴謹,比較不偏幫大財團,看上去比較不太討厭,感覺比較「誠實」的人。在電影〈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觀後感中我已說過,凡是政客,都是「大話精」,這也難怪,作為政客,手腕必須陰險,才玩得起政治,做得了高官,正如一個殺手必須冷酷,才叫稱職。那,有道德高尚,真正為國為民的無私政客嗎?有,寥寥可數,那屬聖人列了。我們眼前這些候選人,全是偽君子!所以港大那個民意投票如果成事,我會投白票。

甚麼是民主?記得當時那些學生在廣場大吼:民主,就是人民當家做主。可試問:我們當中有多少人真的有足夠的智慧當家做主?而我們選出來替我們做主的人,真的有資格替我們做主嗎?其實,我們都是在作夢,自己騙自己。如果你還為近期的選情而頭腦發熱,可以去看看〈選戰風雲〉,平衡平衡心態。我覺得至此,選戰風雲已過,特首「寶座」如無意外,應該是阿梁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