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死亡塔 2: 黑金任務 (2014) - 反正我怕了!

★☆☆☆☆
突擊死亡塔〉為打而打,反而有點過癮,雖然我從來都看不到暴力中有何美學可言。來到這個續篇則不再為打而打了,硬把一個無聊、荒謬、薄弱的故事拖長來說,其實當我看到片長是兩個半小時,我已經心覺不妥,一部虐殺打片有必要這麼長嗎?原來這次導演真的眼紅了,野心大了,戲中大部分時間,他都在賣弄攝影美術、剪接技巧,情節合理與否就不是他關心的了──把一個十元硬幣般大的竊聽器直接放在人家的錢包裡,如此偷聽技倆,只有豬才想得出來!

想看打的觀眾一定失望,因為裡面打的少,相比首集,打鬥場面也好不到哪裡去,看到最後我已經有點作嘔。問題來了,明知這是一部虐殺戲,暴力充斥,故事薄弱,為何我(們)還是犧牲寶貴的時間去看呢?為何我(們)始終喜歡觀看暴力,施展暴力呢?為何我(們)總是學不乖呢?唯一想到的答案,就是因為我(們)無量劫來累積的習氣。

《華嚴經》:「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法,是名魔業。」如果大家参透這句話,就會明白業力、習氣的可怕。可能你對自己所修的善業有信心,對來生還有一定寄望。但我是不求來生的,我只求今生往生彌陀淨土,一生成佛。要不然,我肯定跟電影裡的那些傢伙一樣,今生不知怎麼個死法,來生更不知會死到哪裡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