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花嫁 (2016) - 她!

★★★☆☆
因為海報上的她,所以看了這部電影。過程中她讓我聯想到〈兩生花(The Double Life of Veronique)〉中的她,但其實更多的是、令我想起另一位她!雖然我跟她同在一個城市,但彷彿我們是生活在兩個不同的星球上。甚麼是緣,說到底、緣就是相欠。也許,我跟她之間已沒虧欠,這是好事!依然,我祝福她,願她如戲中的她,在紛擾虛假的世界裡,明白甚麼是幸福,也能找到並珍惜屬於自己的幸福!

〈夢之花嫁〉、這個中文譯名的確貼切,故事看似貼實,實質是堅離地,一切就好像發了一場夢!夢中有迷惑,但電影由始至終沒有一個明確的解釋。或許在夢中,不可能也是可能,可能也包含不可能,所以甚麼解釋,根本也不重要了。對導演岩井俊二了解不深,他的成名作〈情書〉自然也沒有看過,但看完此片,我絕對信服他是一位能夠把平平無奇的故事,拍得如詩如畫的導演,特別是他戲中的女主角,總不時流露著迷人的文藝氣質,所以即使電影本身劇情平庸,及帶有一定的現實抽離感,但女主角黑木華倒也能撐足全場,令我乖乖陶醉地把三小時的導演版看完!

劇情擱置一旁,〈夢〉的畫面跟配樂是頗有韻味的,其中有一幕,我覺得,更是美得有點過分:兩個女孩穿著婚紗,四目相投,躺在床上,其中一個向另一個訴說她對於所謂「幸福極限」的感悟與唏噓……這一幕,不知何解,看得我淚盈眶,甚感慨!也許,幸福其實離我們很近,只是我們習慣將它無限推遠,因為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麗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