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To The Edge Of The Universe - Wow!

(2008) ★★★★★
為何人在看到某些壯麗景象的時候,心會無比感動,甚至想哭?聽說很多太空人在外太空回看我們的家──地球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流淚,而他們回到地球后,對物質的追求也漸失興趣。或許,在目睹此類景象時,我們會不自覺地意識到:「自我」其實是多麼的渺小;由「自我」、「我所」而產生的種種煩惱和問題,相比之下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我想,在和攝人的大自然景象交融的那一刻,我們才得以短暫地一窺本性的光暉。

從小我就對宇宙著迷,對有關宇宙的紀錄片更是從不放過。這部由國家地理雜誌頻道拍攝的Journey To The Edge Of The Universe(直譯:飛向宇宙邊緣)是我看過的最精采,最令人屏息的宇宙紀錄片。利用哈勃望遠鏡拍攝到的真實圖像配合出色的CGI效果,片長一個半小時,幕幕令人嘆為觀止。顧名思義,節目帶你從地球出發,遊歷太陽系,九大行星及其衛星,探索銀河系及其他已知星系,繼而向人類所能觀測到的宇宙邊緣邁進,這裡所謂的「邊緣」只是代表現今人類科技所能觀測的宇宙極限而已,宇宙的真實面目,我們無從知曉,至少以目前人類的智慧還無法得知。

如果能在黑暗的戲院裡,戴上3D眼鏡,看3D IMAX版的Journey To The Edge Of The Universe,我想我一定會忍不住留淚。請大家花點時間,點擊以下連線,觀看這部製作精良、精采絕倫的紀錄片。也可以下載,然後在大頻幕上播放。讓我們好好思考人類、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這或許能就此改變你的一生哦!


Journey To The Edge Of The Univers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