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殺機 (2014) - 喜劇?

★★☆☆☆
一部過目即忘的爆谷片,不算好看,也不算垃圾,起碼敘事手法不馬虎,不過對白就有點彆扭,可能是我不習慣台灣人說話的方式吧。當中不乏黑色幽默,只是我不太懂得笑,有些場面我反倒覺得感慨。蘇有朋還真有那麼點喜劇細胞,林依晨還真有那麼點演技,好久沒見的林心如還真嚇了我一大跳!

「甜蜜」跟「殺機」是矛盾的,但卻是一體的兩面。「甜蜜」的東西人人想要,但人們卻不喜歡「甜蜜」附帶的「殺機」,何等荒謬。這讓我想起佛陀對「愛」的一個比喻,說求愛就好比用舌頭去舔塗在刀鋒上的蜂蜜,味道雖甜,但同時舌頭也會被刮傷,會痛、會流血。情況就好像戲裡那對苦命鴛鴦,因為情執,害了他人,最終也毀了自己,看似可歌可泣,其實愚蠢至極!情執把我們緊緊綁在輪迴無盡的痛苦當中,但我們依然把這種痛苦當成甜蜜,這就是無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