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大師 (2014) - 又是醉駕惹的禍

★★★☆☆
我從不相信,單憑催眠師幾個指令,就能把一個人頓時從清醒狀態帶入恍惚的夢境狀態,然後把潛意識無限誘發。當然我也不是說催眠純粹只是一種表演,催眠要成功,至少要有兩個條件:渴望催眠人的人,以及渴望被催眠的人。如果你不渴望被催眠,我想就算催眠大師也拿你沒辦法吧。雖說我相信催眠對我無效,但其實我已經長期處於被催眠的狀態,而「無明」就是名副其實的催眠大師!

類似〈催眠大師〉的局中局劇情,可能我已經看的多了,不覺得有什麼驚喜或希奇,但導演對故事推進的拿捏還是有一定水準的。什麼先說,什麼該先作保留、稍後再說,什麼時候說什麼、解釋什麼,都衡量得不錯,雖然整體劇情沒什麼驚訝,但看到最後也不會有一種硬被耍的感覺。不過所有事情的源頭原來只是一場醉駕意外,政治正確意味濃厚。也難怪,這是一套大陸戲嘛!如果題材再黑暗一些,會更加過癮吧!

這部電影也證明了導演對一部電影的影響是很大的。如果這齣戲換成一個大陸導演來拍,隨時又是一部爛得可以的B級片。該片的導演陳正道是台灣人,拍過〈盛夏光年〉,一部給人感覺還不錯的電影。〈催眠大師〉是他進軍大陸之作,水準得以保持。一位導演可以把一部原本平平無奇的電影變得甚有味道,也可以變得更加不堪入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