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 (2015) - 「孩子」呀!

★★★☆☆
影片的精采在於用不同的視野,去陳述同一件事情,效果出色,令人意外。當然,所謂的「意外」,是相對於我們這些經常以自私角度去思考的人而言。至於過程是否浪漫有趣,則見仁見智。影片多少喚起我讀書時一些美好回憶,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反而會做一些讓她反感的事!情節是有趣的,但浪漫就顯得有點造作了。這個世界還有沒有像徐太宇(王大陸)那樣,真正懂得如何去「愛」或「相信愛」的人?不敢說沒有,但更多人是相信徐太宇只屬於電影,不屬於現實!現實會磨滅我們內心曾經真實存在過的純真!長大其實是一個陷阱,成熟是無奈的悲哀!

想不到我到了這個階段,還會多少被〈我的少女時代〉這樣的東西打動。或許你我的內心雖然不再「天真瘋狂」,但對愛與被愛的渴求依然存在,對找到完美伴侶依然憧憬。徐太宇是完美的,也是超現實的,如此比〈那些年〉更超現實的電影讓我們又重新做了一回「孩子」,狠狠地摑了現實一巴掌,但打完後,我們就趕忙道歉兼安撫,只把內心的「孩子」當成回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