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嬌救志明 (2017) - 算罷了

★☆☆☆☆
久沒更新,因為久沒看戲,實在提不起勁,近來也沒甚麼電影十分有興趣。有時我在想,究竟我是為了寫文而去看戲,還是我真的熱愛電影。喜歡看戲跟熱愛電影其實是有分別的,前者純粹當作娛樂,消磨時間,有也可,無也不無不可;後者是真的視其為生命或職業,願意投入大量時間去研究分析。電影對我來說不純粹是娛樂,但也未至於是必需品。我發覺現實生活已經越來越電影化,很多以前以為不可能發生的,在這個價值觀畸形的年代經已一一發生!以前看戲是為了感受「夢境」,現在我們好像日日都醉生夢死般!

志明與春嬌〉頑皮有趣,〈春嬌與志明〉感人好笑,來到〈春嬌救志明〉,我覺得彭導已經技窮,且不說他那十年如一日的拍攝手法,其對白故事也已淪落到十分造做低B,那些所謂的笑話,所謂的感觸,難看的植入式廣告,中間還無端端邀請外星人講大道理,最後那首歌也簡直不堪入耳,彭浩翔以往的小聰明哪裡去了?不過無所謂,橋不怕舊,最緊要春嬌受,電影不怕爛,最緊要粉絲buy。結尾也暗示這個系列會繼續,當然,大家都要繼續有工開,但作為觀眾,我看,就算罷了!

人覺得寂寞就往往容易去做一些蠢事,覺得太無聊就往往去製造一些不必要的痛苦來消磨人生。挑錯電影事小,最多浪費一兩個小時,過目即忘,但挑錯人事大,苦苦相逼、欲斷難離的可能是你的一生!若無相欠,豈會相見,這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真實寫照,我現在倒是希望「你我山前沒相見,山後別相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