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我的初戀 (2018) - 以為......其實......

★☆☆☆☆
通常韓片能殺到香港,應該有一定知名度及可觀性。「〈再見‧我的初戀〉在韓國吸引了2,606,571人次進場,票房更超越〈藉著雨點再愛你〉成為韓國2018最賣座愛情片」以上是韓國愛情片〈再見‧我的初戀〉在香港戲院上映時的宣傳語句。但首先,〈藉著雨點再愛你〉未看到一半,我已經放棄,雖然主角孫藝珍曾經是我的女神──皆因那齣〈假如愛有天意〉,實在太經典,導致日後我都無法在其他愛情片裡,重拾那份感動。再者,大家要看清楚,宣傳是說「韓國2018最賣座愛情片」,不是「韓國2018最賣座電影」。目前為止,韓國2018最賣座的電影是〈與神同行2〉──又一齣我未看到一半就放棄的電影!好似講了一大堆,都還沒入主題講這部戲,事實是,這部戲令我很無語!以為在看韓版〈500 Days of Summer〉或〈那些年〉,一路期待劇情有扭轉或驚喜,唉、一句講完:賣下(令人滴汗無聊透極漫畫式的)萌加幾滴(非常勉強所以煽不起情的)眼淚!

「愛情,總是要看時機的」,這是電影反覆強調的主題,真是畫公仔畫出腸!因緣果是宇宙法則。有因,無緣,無果;無因,有緣,亦無果。所謂的時機其實是緣的一種,你每天出門遇到那麼多面孔,都是有因,但你跟他們不會認識,因為無緣。就算有因有緣,都未必有(你想要的)果,視乎你以及他人創造甚麼緣。一件事要成,涉及很多複雜的緣,我們能做的就是隨緣盡份,盡到甚麼程度?底線是,不傷害他人及自己。無論戲中的兩位如何總是錯過時機,但最後男主角的選擇倒是非常正確──畢竟,愛不是佔有,是成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