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 Hood (2018) - 不是吧?

★☆☆☆☆
史上有很多〈羅賓漢〉電影,我只看過也只記得91Kevin Costner演的那部,不是因為它特別好看或K.C.特別型,而是結尾那首當時覺得好聽到痺不停無限loop的、由聲線磁性到痺的Bryan Adams唱的主題曲〈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那部〈羅賓漢〉,那首歌詞,放在今時今日,真是老土到嘔,但當時就是覺得正到沒朋友。以至於激勵我後來發奮要學好英文,去發掘欣賞更多好聽的音樂,從一開始的love songs,到rocknu-metalalt rockindie rock,再到hip-hoprap。〈羅賓漢〉算是我的音樂啟蒙。但現在再回味那首歌,我已經聽到起雞皮,不是因為感動,而是不明白自己當初為何會那麼著迷那種旋律那些歌詞,現在卻覺得難以入耳......再次證明心是無常的,兒時著迷的玩意,現在看會覺得十分幼稚,現在執著的,日後回望同樣會覺得幼稚可笑。所以如果你現在有什麼放不下,不妨拉闊時間的距離,問下自己,多年後,你還會執著現在的執著嗎?無常才是常,其實人無須活得太累!

因為〈羅賓漢〉情意結,所以看了最新版的Robin Hood。中文譯名不知叫箭神甚麼甚麼,總之很爛!而電影同樣是爛之又爛!如果不是片名,我還以為自己在看〈雷霆救兵〉,射箭好似射槍射砲一樣,好刺激好好看嗎?完全不覺得,但就徹底摧毀了原來〈羅賓漢〉那種古典的感覺!故事劇情也是求其再求其,對白現代好似背書,節奏好似趕著收工,熬到最後發覺這部爛羅賓只不過是chapter one,續集或者陸續有來,唉,真是只得苦笑!

〈羅賓漢〉是一個劫富濟貧的故事,沒錢的想有錢,有錢的想更有錢。其實一定數量的錢是活著的必需,但過了一定的量,就純粹是人的慾望了,是一種對未來的擔憂,對無常的迴避和恐懼。很多人活得好似永遠都不死,但要死的時候回顧,才發覺自己沒有一天是真正活著的,窮其一生都只不過是一個奴隸,不斷想去填滿那個永遠也不可能填滿的慾望之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