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上寶蓮 (1)

五一勞動節,我和友人也「勞動」了一天,就是挑戰昂平360棧道(昂平360救援徑),結果如何?稍後揭曉,先說說怎麼去吧,其實一點都不複雜,只是我們頭一回去,不熟悉環境,走了點冤枉路。

在東涌鐵路站出,依侯王宮的方向走
沿途有指示,不難找
找不著可以問問人,錯不了
穿過侯王宮,再過一條小橋
就能看到昂平360救援徑的起點
從東涌鐵路站步行至此大約要45分鐘
再由此上山,圖上說大約4小時
出發了,很是興奮啊
但很快,就不興奮了,為甚麼?

遠望東涌市,我們就是從左邊那條大橋附近的鐵路站走過來的
其實已經走了很遠的路
海拔不斷升高,路程越來越辛苦了
好在當天不是烈日當空,要不我們肯定中途變燒豬
看到纜車了,路還遠著呢
又高了一點,我已開始氣喘,雙腿發酸
一段木板棧道,風景怡人
辛苦爬到此,但路程才算剛剛開始
OMG
更高了,我們已漸漸進入雲層
前面那位就是大名鼎鼎的......
在此不方便透露他的名字了
他曾經是行山專家,雖然久未行山,但寶刀依然未老
面對如此難行的路,還是面不改色,毫不氣喘
把我遠遠拋離,勁啊

我呢?我真的是「爬」著上去的
是我嗎?臉色蒼白啊
當然了,好辛苦啊
身後就是赤臘角機場了
有位法師說過,生命就是不停地穿越,穿越,再穿越
我就是不停地上啊,上啊,再上啊
纜車就在頭頂,至此我們才走了全程的三分之一
天啊,我要坐纜車
在雲霧中穿梭的纜車
這個牌示猶如「生死狀」
再看看如此陡峭的階梯,不假啊
還好我們快到了
此刻是我最享受,最難忘的
最艱難的路程已經過去了
如成佛之路挫折重重,就看你堅不堅持,走不走了
在霧氣瀰漫的彌勒山頂稍息吃麵包
彷彿置身仙境
真想永遠停留在此時此刻啊
看到這個牌示,代表閣下已經離大佛不遠了
終於到達昂平市集了,成功了
不是我的相機有問題
只是當天霧大,一切都迷迷濛濛
但遊人還是挺多的
這次行程真的很辛苦,一路不停攀升,沒有讓你回氣的路段,甚少有遮蔭,直達山頂為止,要不是當天太陽伯伯仁慈,沒有出來把我們變燒烤,我也不知道能否那麼快,那麼順利完成「壯舉」。如果閣下怕辛苦,就不要嘗試了,更不要選萬里無雲的「好日子」,否則後果自負!這次旅程讓我充分體會到:見「佛」真不容易啊!(待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