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跟佛走


生日(10月13日)又要到了。記得我寫過一篇文章「生日快樂」,告訴大家其實生日並不值得慶祝,因為你出生那天,確實給很多人帶來了痛苦、煩惱和擔憂。而對你自己來說,生日也意味著老、病、死等一切苦的開始。如果你真的希望快樂,真的關愛你的眷屬,則應當發願求生極樂淨土,不要再生娑婆,不要再給自己和他人製造痛苦!

年過八十的佛門大德淨空法師講過一段他個人的經歷:本來幾年前他就應該跟佛走的,當時佛問他還有沒有甚麼放不下的。他回答,甚麼都沒有,只想跟佛走,不過他也加了一句,說如果佛還希望他再留幾年說法教化眾生,他也接受,說完他就醒了。現在他雖然年邁,還不辭勞苦地宣揚念佛法門,實在慈悲。「只想跟佛走」是一句很感性的話,也只有真的「信」,真的「想」,真的「願」,才能跟佛走。我也很想快點跟佛走。現在走在街上,我看不到樂,只有種種未成熟的苦;知道人人都在奔波勞碌地追求幸福,但在這個世界,他們決定找不到;看到打扮光鮮的男女,我已不羨慕,反而疑惑為何他們要浪費那麼多的精力和錢財,去裝飾這身臭皮囊……越來越覺得這個世界很奇怪,裡頭的人很苦,可惜他們沒有一點覺悟。

我的出生為媽媽帶來痛楚之餘,也帶給她一生的擔憂。我不想媽媽再輪迴受苦,但每次勸她念佛,她都反叫我不要那麼沉迷。每次聽到她這麼說,我都很痛心,也更加強我求生西方淨土的決心。我知道我只是凡夫,能力有限,只有往生阿彌陀佛淨土,一生成就,我才能真正幫助媽媽,以及所有一切跟我有緣的眾生。我想快點跟佛走,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他人。

我希望能在夢中遇到佛,然後跟他走,不用再醒來,或許我沒有如此的福報吧,但這就是我往後的生日願望了。或許,我今生的業報未盡,還有日子要過,還有苦要受,但無論以何方式,我都只想跟佛走!阿彌陀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