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諜影 (2013) - 人的問題!

★★☆☆☆
如果做間諜,就好像影片中的那班,換個身分,走來走去,殺殺人,我覺得太過簡單了。當然,殺人絕對不是簡單的工作,除非你已被洗腦成冷血殺人機器,如同影片中那群北韓「技術者」,他們殺人如痲,毫不猶豫,所以我不得不佩服北韓領導人的洗腦本領!

關於南北韓的電影,我很少看,好像只看過什麼〈JSA安全地帶〉,印象不深。對於南北韓問題,我也沒有深究,不過稍微讀過歷史的人,都知道朝鮮半島曾經和現在發生的可悲事情。其實,朝鮮問題不是什麼歷史問題或政治問題,說到底,都是人的問題──人的「貪」、「憎」、「癡」的問題!其中「貪」和「憎」都源自「癡」,所以人「癡」則沒藥醫,佛都難以打救你。而在這部電影裡,我看到很多「癡」人,包括那位有點英俊,但談不上瀟灑的男主角。可以說,這是一部完全沒有「智慧」的電影。

說回電影本身,無論故事、拍攝手法或演員都沒有可圈點之處,結局也完全是意料中事,這些我都有心理準備了,但作為一部動作片,其動作場面真的令人失望,剪接快速,很多動作還來不及看清楚就那麼完了,而且編排得一點也不「酷」,不計過程中的一些不合理之處,最後還有丁點反高潮的味道,跟另一部韓國動作經典〈殺手代父〉相距甚遠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