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那五年 (2013) - 還是那回事!

★★☆☆☆
假如回到十年前,這樣一部電影應該會令我又笑又哭,但現在,特別在學佛之後,在這類愛情故事當中,我已經感覺不到絲毫浪漫或偉大,我看到的全部都是「我愛」所衍生出來的執著,由執著所帶給自己跟別人的巨大痛苦。

一部電影是否好看,很大程度視乎你處於人生的哪個階段去看。但比較客觀地說,這部電影真的沒有什麼可觀之處,唯一欣慰的算是男女主角自然投入的演出。而影片從前半段的輕鬆調皮,到後半段的沉重抑鬱,中間的過度十分突兀。故事開頭是有些許驚喜的,當期望往後會有驚喜的劇情來解釋這份驚喜的時候,展現在眼前的卻又是一個老土的愛情故事!導演或許應該多點向韓國導演偷師,韓國人拍這類愛情故事向來是高手,不論故事多麼老掉牙,總能拍出催人淚下的氛圍來,當中或許音樂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這部電影的音樂實在不濟!

很多世俗人眼中的「好東西」,在佛看來卻是驅動輪迴的「壞東西」,即是「苦本」,「愛」是其中之一。「來時歡喜去時悲,空在人間走一回,不如不來亦不去,亦無歡喜亦無悲」,因為有「愛」,所以有「來」,因為有「來」,所以有「一切苦」,但要靠自力斷「愛」,在這個惡世,幾乎是不可能辦到的事情!男主角最後為女主角戴上戒指那一幕,看得我百般唏噓無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