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2011 - 之二

(小時候住過的老屋,有三層,已算是危樓,待拆,現暫租給鄰居住。這裡有很多我兒時的回憶,雖然一切面目全非,但還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老屋的正門,最記得以前常和公公坐在石階上看報紙。還有媽媽經常車衣到深更半夜,為的只是多賺點錢,讓我不愁吃穿,能上學讀書,有一次因為疲倦,還被車衣針刺穿手指甲,以前的日子,挺苦的)

(老屋所在的小巷,以前每逢過年,挨家挨戶都會放鞭炮,紅色的鞭炮碎舖滿了整條街道,好像一條紅地氈,很想念以前過年的那種熱鬧氣氛)


(環繞老屋周圍的小街道,現在還有很多住戶)


(商平路小學,我的母校,小一至小五,我就是在這裡度過的。嚴厲的老師和頑皮的我總有太多的衝突。面貌依舊,只是多了一層綠色。)

(這次還去了位於農村二姨媽的家,不知道這些農地,哪些是屬於他們的)

(進村的路上,母牛在吃草)



(一些古潮式建築。前面那位帶路的,是我舅舅)


(老式炊具,現在已經少用了,只是逢年過節,用來蒸祭神用的大米包。現在他們都用煤氣,用自來水,而不用井水了)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大門口上方,居然有鳥巢)

(這種地磚,你見過嗎?)

待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荃灣竹林禪院

屯門妙法寺

沙田萬佛寺